當初會讀護理系只是純粹不想讀高中去面對那些可恨的物理化學XD
那時的想法也比較保守
認為喜歡的事不能當飯吃
若是有個專業 有個鐵飯碗 對未來也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吧?
進入五專護理系才慢慢了解原來護理系到底在做什麼
從基礎醫學、基本護理到成人內外
每本跟磚頭一樣重的課本
讀不完的學理 背不完的書
還有讓人緊張的技術考
還記得那時候全年實習前的技術大會考
每天放學練到天黑
終於到了考試那天 明明前面做的很順
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竟然被提醒時間的鬧鈴嚇到
以為時間到了想做完最後一點點
結果心急不小心做到關鍵行為整個GG........
做到關鍵行為還是主考官跟我說的
當下整個黑人問號(心想 真假??!!!有嗎~~???!!!天啊!!!!!!
經過這次的考試好像在宣告著 努力也不一定會有好結果
當時真的覺得人生黑白、晴天霹靂、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......
幸好有一群很靠普的朋友幫忙 終於補考成功 能順利去實習
實習對每個護理系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關卡
簡單來說 護理系就是要過N關斬N將啦 哈哈哈哈~
實習過程也是遇到很多壓力、挫折
學姊啦~老師啦~技術啦~作業啦~病人啦~叭啦叭啦說不完的事......
終於熬過全年實習
結果又要面臨執照考的壓力
以及要升學好呢?還是先去就業受死(?)
人生怎麼這麼難啊~~~
 
經過一翻有如難產的奮鬥史後
耶~終於考到證照也上了二技
然後咧???
我喜歡護理嗎? 不熱愛但好像也不到很厭惡
學理跟技術都不算強 個性也偏內向
唯一的優點就是有同理心很溫柔又單純吧(自己講XD
這樣的我真的有辦法在大醫院生存嗎?
現在正在二技的最後一哩實習
對於自己學理的不足、技術的不熟、職場人際關係的處理
還有對未來是否能獨當一面而感到困惑著
內心很針扎
覺得都讀了七年護理了不在大醫院工作好像交代不過去......
也很常被:我讀護理就只會護理啊!還能做什麼 的想法框架住
給自己幾年的時間試試看好了(如果撐的住的話XD
不過現在可以確定的是 我沒辦法在大醫院久待是真的~
大醫院工作的壓力跟型態
那樣的生活不是我所喜歡的
 
也深深佩服在醫院工作的學長姊們
要有一顆運用學理的聰明腦袋又要有敏捷的做事速度
只能說要在大醫院工作真的要有一點熱誠才有辦法撐下去
在醫院工作的你們都是超級值得敬佩的超人!!!~~~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素 的頭像

    素的部落格

    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